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业界动态

>

新型3D打印线材 可受90度弯曲并支撑自身千倍重量

新型3D打印线材 可受90度弯曲并支撑自身千倍重量

2016/8/12 15:46:57

美国工程级线材开发商AvanteTechnology发布了基于碳纳米管的高性能3D打印线材FilaOneGRAY。在疲劳强度试验中,它能支撑高于自身1000倍的重量并能经受90度弯曲。

 

新型3D打印线材 可受90度弯曲并支撑自身千倍重量

当你为了寻找新的和令人兴奋的材料解决方案而浏览网页时,你也许经常被类似于“非常高的韧性”和“优良的材料性能”这样的词语轰炸,但这往往意味着有用的信息非常少,直到你看到FilaOneGRAY。美国工程级线材开发商AvanteTechnology非常清楚这一点,他们最近刚发布了基于碳纳米管的高性能3D打印线材FilaOneGRAY。在疲劳强度试验中,它能支撑高于自身1000倍的重量并能经受90度弯曲。FilaOneGRAY功能非常强大。      FilaOneGray耐水、耐化学腐蚀性,拥有高强度和良好的韧性,它看起来是能满足你一切梦想的FDM3D打印线材。更主要的是,它是最轻的线材之一,它比树脂(ABS)轻约20%,比聚碳酸酯和纤维填充尼龙轻约40%。这是一个专有的先进复合线材系统,AvanteTechnology已经为此工作了几年。他们的目标是将桌面级3d打印机应用到商业设计和制造业中。      FilaOneGray拥有高强度的关键是掺入了碳纳米管(CNT),CNT可显著增强3D打印部件的强度。碳纳米管是一种大分子的纯碳,它比钢更轻,并且是有效的电热导体。当你将填充了CNTs的3D打印原料应用到实际打印中时,CNTs能使打印部件重量更轻、导电部件迅速并能节约成本。在钢筋混凝土这一类材料中,这些微小的碳管能使线材的性能更加完美。最终,从汽车零部件到飞机起落架中都能应用该种材质的3D打印组件。      这是一个迷人的结果,因为它强调了3D打印行业目前正发展的越来越好。虽然因为无法生产功能部件而被外界批评,但工程材料也许可以突破这一限制,它可以被广泛的应用于许多领域。树脂(ABS)和聚乳酸(PLA)材料明显不适用于工程目的,而FilaOneGray将在此发挥强大的作用。FilaOneGray的每500克的价格为199美元。它也许有点贵,但这绝对物超所值。

审核编辑(
王静
)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未来十年,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?

2023年制造业“开门红”,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

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

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!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-IOTE 物联网展

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“党建和创”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